Fongzilla :"It's Better to burn out, than to fat up"

2010年5月10日 星期一

火療你聽過未, 燃消脂肪


中醫療法 , 火療
每逢佳節到了,例如:農曆新年、中秋節、聖誕節……我們都會不停吃東西,體重即時急升兼且疲倦不堪,個人狀態降至新低點。想盡快收身、消除疲勞,可有想過採用傳統中式養生療法?火療可以循經解痛行血火療及點穴辟穀修身療法,能溫通經絡及調節體內機能平衡,令你容光煥發。穴位療法 紓緩痛症~
火療,顧名思義就是以全身燃燒大火的形式來進行美容、減肥、身體保養、袪病。 火療實為灸療法的一種表現方式,但它比純灸療更完美,因為它不僅運用了灸療法的經絡熱效應作用原理;又綜合了針療當中的貼敷法,即藥氣經穴滲透,作用于全身的原理,同時當療效酒燃燒時,裡面的藥物成份通過呼吸系統進入體內,從而達到提神,疏通經絡,加快身體循環系統,增強血管、淋巴、神經組織代謝的作用。 火療、灸療歷史淵源,是我國傳統醫學的一朵奇葩,是古代人民長期與疾病作鬥爭的經驗結晶。火灸法產生在人類掌握了火的應用之後,北京猿人在50萬年前已經開始使用火。原始社會,祖先們在烘烤食物或取曖等使用火的過程中,發生灼傷,結果使原有的病痛減輕或消除,于是主動用火燒灼以治療更多的病痛,便是灸療的起源。現存最早記載灸療的醫籍是長沙市馬王堆二號漢墓出土的帛書《五十二病方》中的《足臂十一脈灸經》、《陰陽十一脈灸經》兩書,據考其成書年代早于《素問》和《靈樞》兩書,其內容的4/5都為久灸療、針灸。 火療法是從傳統醫學灸療、針療、中藥經大量實踐總結出來,並運用于減肥、瘦身、抗衰老、腎保養、卵巢保養、肺保養、袪斑、袪痘、袪病強身的一種新方法,其成果必將成為中國傳統醫學輝煌的一篇。
http://hk.myblog.yahoo.com/laumanyingmandy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